輕商務襯衫 / 商務襯衫首選 PIERRE BALMAIN

合身襯衫穿搭4要點

襯衫的合身性幾乎覆蓋了您一半的身體,對於展現您的最佳狀態至關重要。

因為它位於身體的中心位置並且靠近臉部。 當襯衫是一套衣服的前景時,而一個人沒有穿外套或外衣時,軀幹的合身性是焦點。 一件合身的襯衫會強調體格的優點,而不會引起對缺點的不必要關注。 這件襯衫將勾勒出身體輪廓而不會洩露太多秘密,在不強調每條曲線和縫隙的情況下提供迷人的身材。門襟和衣領就顯得尤為重要。 在這兩種情況下,襯衫都可以將眼睛吸引到臉上。 領子也一樣,因為它能勾勒出臉部輪廓。由於這些原因,注意襯衫的合身性是必要的。

正裝襯衫應該如何合身?

衣領

衣領應該套在脖子上,不要勒住它。 您希望項圈盡可能靠近頸部,這樣可以在沒有太大間隙的情況下通風。 通常情況下,您應該能夠將兩根手指伸入 T 卹,而不會割傷您的脖子。 手指再多,襯衫可能會太鬆——手指再少,衣領可能會太緊。 衣領的形狀也很重要,因為它能勾勒出臉部輪廓。 尖領適合圓臉,而寬領適合窄臉。 高大的寬領適合長脖子,而短尖領適合短脖子。 目標是擁有一個平衡您臉部的衣領。

袖子

袖子不應該太緊,以至於你可以看到你手臂的細節,但也不應該翻滾。 它們應該允許運動和氣流,但不要過度。 襯衫袖口的末端應位於手掌與手腕相交處,即超出腕骨約一英寸處。 它應該足夠緊,不會越過你的手掌,但它也應該足夠松,沒有任何限制,空氣可以自由流動。 彎曲手臂不應使袖帶向上移動手腕超過一英寸。

肩膀

肩縫應該與肩骨的角相交,這基本上是肩膀上距離胸部中心最遠的點。 袖孔在運動時應該舒適——它們不應該太緊以至於切入腋下。 但是,請避免過多的空間。 檢查這一點的一個簡單方法是將襯衫塞進褲子裡——如果將手臂舉起 45 度將襯衫從褲子中提起超過一英寸左右,則您的袖孔可能太低了。

軀幹

軀幹應該足夠苗條,當你輕輕地將襯衫從胸部或腹部拉開時,襯衫的布料不會超過 3-4 英寸(輕輕拉動時,布料不應緊貼皮膚)。 然而,襯衫應該便於運動,緊身襯衫通常是不可取的。

提示

如果您的襯衫腰部過大,請在腰部兩側捏住襯衫的兩側,直到兩側的額外面料數量相等。 將布料折回自身並用褲腰將其固定到位。購買襯衫時,務必謹慎。 在比較您的選擇時,請牢記位置和舒適度。 說到風格,總有例外,但以上提醒可以防止你犯任何嚴重的錯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