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商務襯衫 / 商務襯衫首選 PIERRE BALMAIN

皮爾帕門

Dressmaking is the architecture of movement. – 時裝就是行動的建築。


皮爾帕門(Pierre Balmain)出生於1941年5月18日,時值第一次世界大戰,家中經營布匹買賣,受環境影響對服裝有濃厚興趣,17歲時到巴黎學習服裝設計,因獨特天份而嶄露頭角,並於1934~1939年期間, 一直在著名時裝設計師愛德華莫利紐克斯 (Edward Molyneux)旗下工作。

1939年戰火蔓延,1940年巴黎淪陷,愛德華莫利紐克斯 (Edward Molyneux)早早逃回英國,而皮爾帕門(Pierre Balmain)則轉投當時巴黎另一家著名時裝屋-魯西安勒龍 (Lucien Lelong),在那裡他與克里斯汀迪奧(Christian Dior)成為同事並結為好友,關係密切。


魯西安勒龍 (Lucien Lelong)的香水雖然風靡一時,但魯西安勒龍 (Lucien Lelong)的時裝屋怎麼可能容得下兩位劃時代的時裝設計大師?皮爾帕門(Pierre Balmain)與克里斯汀迪奧(Christian Dior)曾計劃合創一個時裝品牌,但是對於品牌名稱是叫「Balmain Dior」或是「Dior Balmain」沒有達成一致,二者商量還是各自創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。

於是皮爾帕門(Pierre Balmain)於1945年在法國開了第一家高級訂製服時裝店,並於1945年10月12日展開一系列的開發,該品牌商品從此開展,目前在全世界各地,都有此品牌的全系列商品。

在台灣,「榮元製衣」是「皮爾帕門 Pierre Balmain」襯衫的總代理商。


本頁面中的「Portrait of Pierre Balmain and Ruth Ford making a dress」這件作品來自美國 國會圖書館 的 Carl Van Vechten照片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