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商務襯衫 / 商務襯衫首選 PIERRE BALMAIN

污漬拜拜!5大神級洗衣秘招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襯衫上不小心沾到各種污漬的時候,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嘴巴破了一個洞(笑),吃生魚片滴到醬油、喝咖啡手滑、甚至是咖哩都可以莫名掉飯粒,尤其是穿白色襯衫的時候,除了崩潰,還是崩潰…。接著我們就自以為聰明的拿去沾水,沒想到污漬越擴越大,萌生乾脆把襯衫丟掉的念頭。先別著急,這邊整理五種襯衫污漬的清潔方式,快來挽救衣櫃裡那件不再穿的白襯衫 !

1.去一趟便利商店就能解決可惡的醬油漬

前陣子韓國首爾電視台的節目「솔레데메! ~당신의 상식은 비상식! ? ~」上,就曾針對醬油滴到白襯衫,請教了洗衣專家히로이 슈。而他竟然表示,這去便利商店買一罐氣泡水就能輕鬆解決!據說氣泡水中的泡泡非常細緻,其中的纖維及油性成分能輕鬆讓污垢浮出。

因此專家建議,首先必須先在有醬油漬的襯衫裡墊上毛巾,倒出一點氣泡水後,用毛巾拍打醬油漬,重複此動作兩三次後就大功告成。

2.難纏的紅酒漬

你是否曾經參加聚會,愉快的心情總讓時間過得特別快,直到回家才發現昂貴的襯衫竟沾上了紅酒污漬,情緒直接 down 到谷底…。不過這時候,只要冰箱有一罐牛奶,就還有救!據說葡萄酒裡,讓酒變成暗紅色調的酚類化合物和牛奶中的脂肪融合,脂肪將會吸收酚類化合物,並淡化紅酒漬的顏色。

日本西班牙餐廳 Peligro 的 Jazmín Christophe曾在網路上分享清洗紅酒漬的步驟:首先,先將牛奶加熱至溫暖不會滾燙的程度,接著將紅酒漬浸泡在牛奶中,等待 30 分鐘後,用冷水將牛奶沖淨,最後跟洗襯衫步驟一樣丟進洗衣機中,效果顯著!

3.聊是非聊到忘我沾到的咖啡漬

其實襯衫不小心滴到咖啡時,立刻脫下並用熱水清洗,污漬很容易就能被清除。不過,如果因為各種因素無法立馬處理,咖啡污漬停留已久,可能就比較麻煩了。

也許你是第一次聽說,一顆雞蛋蛋黃就能輕鬆解決咖啡漬!打出一顆蛋,並拿厚絨布毛巾沾取一些蛋黃液體,覆蓋在咖啡污漬上等待一分鐘,再用清水徹底洗淨,污漬竟就這樣消失!此外,據說在污漬上塗抹甘油,再撒上常被拿來當清潔劑的成分硼砂,接著再用開水浸潤也行。蛋黃這種獨特作法,小編下次沾到就來試試(笑)!

4.電影《一起追的女孩》中存在感很高的原子筆印

原子筆的墨痕也是一個非常難清洗的髒污,一不小心就會暈染得更誇張。根據生活類網站指出,清洗原子筆的污漬其實不難。

首先,在布料髒污的上、下方用紙巾吸乾墨水漬,接著使用棉花棒沾取適量的變性酒精,輕輕點按在污漬上方讓它溶解(千萬要小心別暈染到其他地方),直到顏色不再變淺後,用冷水沖洗。最後再使用清潔劑,搓揉殘餘的墨水漬,待清潔劑與污漬溶解幾分鐘後,拿紙巾再次按壓並吸乾水分,再用清水清洗即可。

5.家裡那罐拿出來就能讓汗漬潔白無比

講到最讓人困擾的污漬,除了前面提到的幾種,各位上班族最關心的應該是白襯衫「泛黃的領口」吧!而先前提到的韓國節目也對此做過專題報導,解決方法竟然是將男人家裡那罐「刮鬍泡」拿出來!節目上請來專家解釋,衣領上的髒漬其實是由於人的汗水和皮脂滲進布料造成,而刮鬍泡成分含有表面活性劑,能夠帶走皮脂,清潔衣服的污垢。

只要準備一根牙刷和一罐刮鬍泡,將刮鬍泡抹在襯衫領口,並用牙刷來回輕輕刷洗,再將襯衫丟進洗衣機,洗完後就會完好如初。廢話不多說,小編我先去試試!